美容 > 健康养生 > 鸡蛋这吃法竟会惹来一身病痛 鸡蛋吃不对要人命

鸡蛋这吃法竟会惹来一身病痛 鸡蛋吃不对要人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1-04 08:48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早餐一颗鸡蛋补充一天营养,但是鸡蛋也不是说你随便怎么吃都可以的哟,鸡蛋吃不对甚至会要人命的哟,鸡蛋的饮食禁忌可不能忽视哟,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看看鸡蛋这吃法竟会惹来一身病痛,鸡蛋吃不对要人命。

鸡蛋这吃法竟会惹来一身病痛 鸡蛋吃不对要人命

生鸡蛋不易吸收

鸡蛋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再加上它是生活中必备的食物,所以它是很受人们欢迎的。在电视剧里经常看到有的人喜欢生吃鸡蛋,按以往的观念来说生的食物一般比手的食物营养价值更高,这种说法是非常对的,但对于是否能被人体所吸收,这就要另当别论了。

对于生吃熟吃鸡蛋,从它们被人体吸收的范围来看,生鸡蛋被人体吸收的范围是非常低的,大概在30%~50%,是所有吃法中最低的。另外生鸡蛋易受到微生物感染,食用受感染的蛋易使人体出现问题。

对于消化来说,熟鸡蛋更易被人体吸收,其蛋的营养也充分的被人体所利用,因为熟蛋蛋白质结构比较松散。而生鸡蛋不但不利于人体吸收,还会引起人的消化系统疾病。因为生蛋中的有机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会妨碍蛋白质和生物素的分解和吸收。

生蛋和熟蛋吸收的问题虽然已经很明显,但是将生蛋变为熟蛋的时间也是有规范的。一般是水沸腾后微火煮2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的煮法才是正确的。但超过这个时间段并煮更久,蛋里的蛋白质会过度的凝固,食用后,也是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