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辐射无处不在 盘点这些防辐射的养生食物

辐射无处不在 盘点这些防辐射的养生食物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2-24 10:47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 辐射无处不在 盘点这些防辐射的养生食物。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辐射,手机电脑是最常见的辐射源了。上班族天天对着电脑办公什么的。但是这二种物品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那么,如何可以让我们既利用了它们的便利还能不伤害自己的健康呢?

辐射无处不在 盘点这些防辐射的养生食物

1、胡萝卜:天然胡萝卜素宝库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此外,天然胡萝卜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减少疾病的发生。目前国外还将天然胡萝卜素用于化妆品中,发挥其防辐射,保护、滋润皮肤和抗衰老作用。

2、绿茶:减轻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

以前的科学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绿茶是将采摘来的鲜叶先经高温杀青,杀灭了各种氧化酶,保持了茶叶绿色,然后经揉捻、干燥而制成,清汤绿叶是绿茶品质的共同特点。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