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食用腌制食品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食用腌制食品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4-04 20:16编辑:orange
分享:

许多人喜欢吃腌制食品,那么腌制食品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造成人体肝脏负担加重。还有,火腿等制品大多为高钠食品,大量进食可导致盐分摄入过多,造成血压波动及肾功能损害。

油炸食品能量密度高,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是导致高脂血症冠心病的最危险的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已经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群,其部分癌症的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群。不论是水果类罐头,还是肉类罐头,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坏,特别是各类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另外,罐头制品中的蛋白质常常出现变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为降低,营养价值大幅度“缩水”。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