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最佳睡眠时间!熬夜对身体危害很大

最佳睡眠时间!熬夜对身体危害很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5-17 09:49编辑:orange
分享:

如果晚上睡得过晚会耗杀阳气,早上起得过晚会封杀阳气。这叫“双杀”。因此,既使睡晚了,早5点前也要起,中午补个觉,防止“双杀”。最佳睡觉时间应该是亥时(21~23点)至寅时(3~5点)末,也就是在晚上21点睡下,早晨5点起床。

由于人的细胞100天左右更新一次,故古代养生家讲:“睡觉为养生之首,一夜不睡,百日补不回来”。另外,经常夜里睡得过晚会伤胆气,严重者会患抑郁症。《皇帝内经》云:“气以壮胆。”“十一脏腑取决于胆”人体五脏六腑之气都取决于胆,取决于胆气的生发,如果胆气能够生发起来,身体就不会受到影响。23点至凌晨一点是子时,胆经最旺。人在睡眠中蓄养胆气,不睡觉就会消耗胆气,严重者出现“抑郁症”做事也会缺乏胆量。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