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春夏之交气温多变 多吃红色蔬菜可预防感冒

春夏之交气温多变 多吃红色蔬菜可预防感冒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5-21 09:13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马上又到了春夏换季季节,又有一大部分人被感冒侵袭。在春末夏初之际,湿气重由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很容易患上感冒。你知道如何预防感冒吗?专家表示,春夏换季多吃红色蔬菜可以预防感冒哦。

春夏之交气温多变 多吃红色蔬菜可预防感冒

一、红椒温中健胃,富含维生素抵抗感冒

红椒,顾名思义是红色的辣椒,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红色的灯笼椒,一种是红色的尖椒。灯笼椒一般辣味较少,甜味居多,适合不怎么能吃辣的福建广东地区人群食用;另一种是红色的尖椒,辣味较猛,适合吃辣厉害的湖南和西南地区人群食用。

在中医中,红椒味辛,性热,能够温中健胃,散寒燥湿,用于脾胃虚寒,食欲不振,腹部有冷感,泻下稀水;寒湿郁滞,少食苔腻,身体困倦,肢体酸痛;感冒风寒,恶寒无汗。在春夏交替、湿气重、易感冒的时候,不少人都觉得身体困倦酸痛,不妨适当选择红椒,驱散躯体中的寒湿,以达到去疲劳、抗感冒的效果。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