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韭菜根最好别吃

韭菜根最好别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2-28 09:37编辑:orange
分享:

韭菜的根 部是农药残留最多的地方。给韭菜带来致命危害的害虫“韭蛆”生活在地下,专门咬食韭菜的根,会使韭菜根部腐烂、断裂而不能生长。

食疗功效:健胃护血管。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韭菜性温,最宜养阳气,具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保暖、健胃的功效。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韭菜富含膳食纤 维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避免便秘,降低肠癌的发生几率,其中的钾能改善高血压、心脏疾病症状。韭菜的另一个营养亮点就是 富含植物化学物,比如含硫化合物及挥发性的精油,它们不仅让韭菜拥有独特的韭香气味,还有助消毒杀菌,增加食欲,并能扩张血管,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冠心病 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韭菜还含有皂甙、类黄酮等物质,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还能降低血脂。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