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6招解决冬季肌肤问题 告别脱妆尴尬

6招解决冬季肌肤问题 告别脱妆尴尬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2-25 13:23编辑:vdo
分享:
入冬以后肌肤的状态也会因为环境变化的影响而变得不稳定,而导致肌肤在冬季无法长时间并且服帖驾驭底妆产品的原因也和这些因素有很大关系。不过不管以前怎样,从今天起你都不用再担心这个问题,下面的这6招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就能彻底告别冬季脱妆的尴尬境遇。

精简上妆前的护肤步骤  冬季肌肤容易变的干燥,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护肤步骤也变得冗长繁琐起来,为的就是让肌肤能够长时间保持柔软滋润。可你也许不知道,这么做无疑会增加上妆之后脱妆搓泥的几率。  大部分护肤品中不但含有油脂,同时含有大量胶质成分(如卡波姆、黄原胶、淀粉衍生物等),尤其是秋冬使用的质地丰润的保湿产品,这些成分如果过多叠加,就会在上妆之后和彩妆产品中的颗粒成分产生物理反应,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在上妆过程中最经常看到的现象就是搓泥,在持妆一段时间肌肤中的水分和油分流失之后,就会出现卡粉脱妆等情况。所以说,虽然肌肤在冬季的保湿需求比较强烈,也尽可能别在脸上涂抹太多东西,选择一些含有高保湿成分的保养品,精简护肤步骤,不仅能深度保湿,减少肌肤负担,更能降低上妆之后的脱妆可能。

6招解决冬季肌肤问题 告别脱妆尴尬

使用含有硅油成分的打底霜  当肌肤中的滋润成分流失之后,肌肤表面的“沟壑”就会加深,比如毛孔和细纹,所以在上妆之前,不妨用含有挥发性硅油的产品来填平肌肤表面的“沟壑”,让肌肤变得平滑,这样能够更好让底妆产品依附在肌肤上。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