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打破卸妆油5大谣言 正确护肤才是王道

打破卸妆油5大谣言 正确护肤才是王道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0-23 17:14编辑:beauty
分享:

化妆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当然少不了卸妆。很多人都会习惯使用卸妆油卸妆,你真正知道卸妆油的用法和功效吗?很多人都表示了解不透彻,有人说卸妆油可以去黑头,可以控油,是真的吗?让我们来看看卸妆油的5大谣言,到底是对是错吧。

谣言1:卸妆油能控油

很多人认为,卸妆油能非常彻底并深入毛孔深层帮助洁净肌肤,所以卸妆油一定可以帮助油性肌肤控油。事实上,卸妆油之所以能够深层洁净肌肤是借助了皮脂和卸妆油亲和的特性,而肌肤或干或油往往是由皮脂腺功能决定,一瓶卸妆油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皮脂水平,所以卸妆油不是控油产品

谣言2:卸妆油能消除毛孔堵塞

堵塞在毛孔中的角栓是皮脂过量分泌之后被空气氧化的结果,而在使用卸妆油时,有时会感觉有颗粒浮出,其实这是角栓被油脂润滑后松动排出的结果,就算不用卸妆油,一些油状质地的护肤品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长时间按摩也会出现相同的现象,所以想要通常被阻塞的毛孔并不能单靠卸妆油,而是在后续的保养流程中使用一些含有水杨酸的产品,帮助溶解皮脂和老化角质细胞。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