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产后妈妈美容盲区不能踩 光彩不减当年

产后妈妈美容盲区不能踩 光彩不减当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26 15:04编辑:beauty
分享:

怀孕的妈妈在孕期需要避开很多护肤产品,可能会忽略自己的保养,产后急于补救肌肤,心态当然好,但却容易进入护肤误区盲区。小编提醒大家,护肤方面千万不要打折扣,护肤过于草率,会对皮肤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一定要掌握产后美容护肤的技巧,避开美容误区,就一定能让自己的皮肤恢复光彩,不减当年。

误区一:每次洗完脸后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因为毛巾比较粗糙,在细嫩的皮肤上揉搓,会容易刺激并伤害皮肤,让肌肤长细纹,毛巾的细菌较多,当脸上长痘痘时,用毛巾擦容易将痘痘搓破,痘痘里的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并随着毛巾蔓延到脸上其他部位,这样会使痘痘越来越多,难以根治。

误区二:把紧肤水直接倒在手上和脸上拍打

将紧肤水倒在手上拍打,既起不到再次清洁的作用,又会在拍脸浪费掉,正确的做法是,取适量紧肤水浸湿化妆棉后,轻轻地涂抹在干净的脸部和颈部,干净卫生,而且只需要一点点足够够涂满整张脸,减少浪费,产品还能发挥再次清洁及滋润、调理肌肤的功效。

误区三: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脸

皮肤经过一整夜的新陈代谢,有汗液、油脂的分泌,也有新陈代谢中老化角质的脱落。被单、枕巾上也会有螨虫、灰尘等沾染到脸上,所以只使用清水是不能彻底清洁皮肤的,而且脸上的污垢没有清洗干净就化妆,则很容易堵塞毛孔,产生黑头、粉刺等。

误区四:每天晚上洗脸后先做些别的事

洗完脸后应立刻使用护肤品,可保持皮脂膜健康,因为每一次洗脸皮脂膜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所以洗完脸后第一时间使用护肤品,以保持肌肤皮脂分泌平衡。干性皮肤的人,皮脂分泌量较少,洗脸后新的皮脂膜很难即刻形成,如果不马上使用护肤品补充水分和养分,皮肤将会出现干燥、紧绷等不适感,这对皮肤是一种伤害,所以在洗脸后3~5分钟内迅速涂用护肤品。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