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专家剖析“爱碧丽” 胶原蛋白存风险

专家剖析“爱碧丽” 胶原蛋白存风险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27 14:57编辑:beauty
分享:

林志颖被打假事件传得热火朝天,给这个寒冷的冬季带了异样的热气,此刻胶原蛋白被推到风口浪尖上,遭到各界人士的探究。林志颖不老容颜是靠这不老饮品保健的吗?真相到底如何?胶原蛋白到底有没有美容作用,它的成分安全吗?是不是存在安全风险呢?

中国科技网11月27日独家报道(宋瑶 焦静)25日上午,方舟子在其博客上发表文章《台湾艺人林志颖在大陆推销假保健品的真相》,炮轰林志颖的“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是假保健品,称口服胶原蛋白无任何保健作用。

林志颖经纪人认为,其产品“会被说没效,是因为央视打击了特定几家的胶原蛋白食品”,而“方舟子偏偏要挑在《爸爸去哪儿》收视破5的时候来讲这事,基本上就是扮演一个打手的角色,谁在风头就被挑上。”

双方各执一词,看起来都信心满满。孰是孰非,记者采访了多位医学、营养学专家,从科技的角度为您解读。

观点一:胶原蛋白具有特殊的三螺旋结构,含有普通蛋白质没有的特有氨基酸……

——林志颖(爱碧丽官网)#FormatImgID_1#

专家释疑:胶原蛋白是劣质蛋白,没有含有全部的“必需氨基酸”

方舟子在炮轰林志颖时不忘科普,他指出,胶原蛋白不仅不含有特有氨基酸,反而比普通蛋白质还少了两种氨基酸,是营养价值比较差的不完全蛋白质。

当然,方舟子的说法是正确的。

果壳网的流言百科中指出,人体有20多种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必须由食物直接供应的,叫做“人体必需氨基酸”。蛋白质的好坏就由这种必需氨基酸的种类和含量来判定。鱼、禽、蛋、瘦肉、牛奶、大多数坚果和豆类中蛋白质的必需氨基酸很多,所以称为“优质蛋白质”。而胶原蛋白没有含有全部的“必需氨基酸”,是一种劣质蛋白——当然,更不可能含有普通蛋白质没有的特有氨基酸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