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自制红酒面膜 保湿美白一举两得

自制红酒面膜 保湿美白一举两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03 15:41编辑:beauty
分享:

女人每天适当喝点红酒,不仅可以美容,也可以养生。其实,葡萄酒是一种美容佳品,除了喝以外,还可以自制红酒面膜,解决肌肤干燥问题,还可以消除肌肤暗黄暗沉,唤回白皙肌肤。自制红酒面膜有如此神奇的功效,有什么理由不做呢?

冬季是个寒冷干燥的季节,很多爱美的女性冬天都很容易皮肤粗糙、四肢干燥,再加上寒风的侵袭、辐射的污染和紧张的工作节奏,MM们就更容易气色无华甚至内分泌失调,进而造成心烦气躁、心神不宁。众所周知,葡萄酒是女性的天然美容饮品,经常适量饮用有助于养生怡情、美容养颜。其实,葡萄酒除了饮用外,还可以制作成各类美容品直接作用于身体,从而达到水嫩美白之功效。

红酒面膜的功效

1、美白抗衰老:红酒为什么能得到大S的如此推崇,原因是由于酿造红酒的葡萄的果肉中含量超强抗氧化剂,其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

2、抗皱洁肤:葡萄籽富含的营养物质“多酚”,其抗衰老的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是维生素C的25倍,而红酒中低浓度的果酸还有抗皱洁肤的作用,因此红酒的美肤功效绝不仅仅局限在脸上。

3、淡斑:事实上,用过红酒制成的面膜以后取得了惊人的效果。有的人皮肤恢复了弹性,有的人脸上的痤疮很快有了明显的好转,有的人灰暗的皮肤有了光泽,有的人皮肤上的雀斑淡化了许多。

4、去死皮,滋润肌肤,洗澡时用指腹轻轻按摩,帮助面部去除死皮,效果更佳。

5、清除毛孔污垢与油脂,促进血液循环、活化肌肤、防止过敏。

自制红酒面膜

Step1:将红酒倒入消过毒的玻璃杯内,然后放到沸腾的水里浸泡20分钟左右,让红酒中的酒精蒸发掉一些,以免因为刺激过大引发皮肤过敏反应。

Step2:待冷却后,把蜂蜜和珍珠粉倒入红酒中搅拌。蜂蜜可多放几汤匙,因为蜂蜜越多,红酒面膜就越黏稠,敷的时候越不容易流下来。

Step3: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然后将纸膜放入调配好的面膜中。

Step4:待纸面膜充分膨胀后,取出面膜。

Step5:把这款面膜敷在脸上,20分钟左右取下,用清水洗净脸后,涂一些具有锁水功能的保湿霜。

TIPS:建议每周一次,在洗澡前做,洗澡时以无名指及中指轻轻打圈按摩,有去死皮的功效。

由于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葡萄酒来护肤的,因此在使用葡萄酒美容护肤之前最好是先做过敏测试。具体的做法是蘸取少量调配好的红酒,涂抹在手肘或者颈部,假如过了二十四小时都没有出现红肿痛痒的话就可以安心使用了。

另外在选用葡萄酒方面也是要注意的,不一定买贵的,但是一定买真正的红酒。那种利用葡萄汁+酒精勾兑的廉价红酒绝对不能使用,不然美容就变成毁容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