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减肥瘦身 > 体型与健康 减肥减脂不是单纯减重

体型与健康 减肥减脂不是单纯减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8-25 13:31编辑:beauty
分享:

很多人一直以为减肥就是减体重,这其实是个误区。控制体脂率才是健康减肥的关键。减肥最好做全身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爬楼梯、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也可以配合仰卧起坐、哑铃等局部运动。每次运动最少持续半小时。同时,改变久坐、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

腰臀比

达标值:男性<0.9,女性<0.8

测量方法:测出腰围后,再环绕臀部最宽处测量出臀围,两者相除即得腰臀比(腰臀比例=腰围/臀围)。

一项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涉及欧洲9个国家超过35万人的研究发现,与BMI相比,腰臀比可以更准确地衡量一个人的健康标准。研究显示,腰臀比每增加0.1,男性早亡几率增加34%,女性增加23%。美国运动医学学会推荐的评价方法是,当男性的腰臀比大于或等于0.94,女性的腰臀比大于或等于0.82时,其患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增加。中国男性腰臀比高于0.9,女性在0.8以上,可能就说明内脏脂肪过剩了。这类人除了进行运动,更要注意饮食上少精多粗,把一部分精米白面换成豆类、粗粮,少吃肥肉和油炸品,把炒、炸的烹饪方式改成蒸煮、炖等。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