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基础护理 > 肌肤进补2原则 给它透透气

肌肤进补2原则 给它透透气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04 21:33编辑:vdo
分享:

肌肤进补2原则 它也要休息

  进补原则

  冬令正是进补好时节,肌肤是否也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补更好?如何选择高科技或名贵成分的护肤产品呢?

  秋冬护肤,脖颈处更容易因干燥而产生颈纹,更加珍贵的滋润成分也要使用在脖子处。

  为了防止肌肤老化,用指腹按压锁骨处的穴位,加速肌肤新陈代谢。

  Q名贵的护肤成分不分年龄,大家都可以来使用吗?

  A:不论是再名贵再高端的护肤成份,使用时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而定。如果今天一位年龄30岁的人,平时保养就做得很到位,实际肌龄只有25岁、皮肤没有太多的状况,那么他只需要简单基本的保湿防护成份即可。但,若今天一位25岁的人,因平日疏于照顾肌龄可能己达35岁了,那么他可能就需要较为给力较高贵的护肤成分来修护、恢复皮肤的健康。

  Q最近大家都在讨论DNA的话题,是否可以解释为改善肌肤组织结构的成分呢?

  A:与其说修复成分改善肌肤组织结构,帮助表皮与真皮细胞对抗UVB带来的伤害更为贴切。紫外线照射在肌肤上会打破皮肤免疫系统白介素的平衡,当白介素10与白介素12失衡时,会抑制DNA的修复,当细胞认为DNA受损的程度无法修复时,细胞DNA螺旋双股结构断裂,细胞会自我凋亡。修复DNA其实说得太笼统,修复成分主要是把持白介素的平衡,不要让细胞“未老先衰”。

  偏重原则

  冬季是否只需要不断补水,其他肌肤问题就没有了?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冬季护肤问题?

  Q按摩霜应该在哪个步骤用?用完后需要洗掉吗?

  A:按摩霜应该是晚上卸妆洁面后使用。按摩霜会添加乳化剂或表面活性剂,建议清洗。按摩霜多数为乳化制品,留置于肌肤上犹如“定时炸弹”,建议按摩后就清洗干净。自己DIY,使用橄榄油、月见草油、葡萄籽油、杏仁油等植物油,物油中富含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可帮助皮肤角质形成,维持角质层细胞间脂质的构造。完全无添加其它化学成分,可以不必清洗。

  Q油性肌肤在秋冬涂抹BB霜时,出现了皮屑,是否应该增加去角质频率?

  A:会出现起泥、搓屑情况大部份是出在与前后所使用的护肤质量地出现冲突,或是因为吸收渗透力不佳而造成。若只是增加去角质的频率,反而会让保护皮肤的角质层受损而出现敏弱现象,也易让原本偏油的肌肤更加油水不均衡,油肌状况更严重。最好的方式是强化皮肤本来的渗透力,可调整化妆水使用方式,除了擦拭外再加上轻拍确保皮肤表层完全润泽,在完成所有护肤程序后,停留五分钟再进行BB霜的涂抹。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