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香水和花露水具有刺激性 不宜长期使用

香水和花露水具有刺激性 不宜长期使用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5-05 14:17编辑:vdo
分享:
香水花露水都是由香精、水加上酒精配制而成的,只是香精的含量不同。香水中所含的香精,一般在15%以上,最高可达30%。

 

from /

 

香水和花露水都是由香精、水加上酒精配制而成的,只是香精的含量不同。香水中所含的香精,一般在15%以上,最高可达30%。高档香水多半选用天然花果的芳香油和动物香料,例如麝香、灵猫香、海狸香和龙涎香等,留在时间比较长。

低档香水的香料多半用人造香料配制,含量一般在5%左右,它们主要用做熏香,一年四季可用,花露水大多使用低档香精,含量在3%左右,稻精古量高达70%,留香时间比较短,多用于消毒和清洁卫生,而且—般在夏天使用。

香水和花露水的使用方法有三种:1.自用。每天早上往身体、头发或手饰上喷洒少许,就能使香气扑鼻,消除异昧。2.屋内喷洒,使住宅内充满清新的香味,还可喷洒在衣物和床上用品上,以消除异味,抑制纺织品上的称菌繁殖(喷洒时,香水可以用酒精适当兑稀)。3.用来清洗衣物和日常用品,在洗涤时加入几滴就可以了。

另外,花露水中的酒精含量比较大,具有比较强的杀菌能力。夏天洗澡时,往水中或身上洒少许,可以防治痱子。身体被蚊虫叮咬后,擦上少许花露水,可以止痒消毒。还有一种萝用花露水;混合一些药品,可以用来去狐臭和汗味,有杀菌滩凉作用。

香水和花露水具有比较大的刺激性。对于皮肤容易过敏的人,喷洒后容易起疹块,不宜使用。婴幼儿的皮肤特别细嫩。

容易受到刺激,最好也不要多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