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警惕健康杀手 4大生活用品隐患

警惕健康杀手 4大生活用品隐患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0-29 11:58编辑:beauty
分享:

日常生活中,时刻隐藏着我们的健康杀手。要想有美好的人生就要有健康的身体,想要健康的身体必须从生活点点滴滴做起。生活中很多日用品使用不当,就会有很多健康隐患,比如牙刷的使用很存放,千万不能与其他人共用牙刷,那么容易传染病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日常用品中的4大健康杀手。

1.牙刷

专家称,每个人的牙刷,只要用1个月以后,上面都同样繁殖有大量的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链球菌、肺炎杆菌和葡萄球菌。据此,他们认为,不洁的牙刷是多种疾病的传染源。使用这些带有致病菌的牙刷对人体健康是一种潜在威胁,特别是对免疫系统不健全和接受器官移植的人,这些细菌可以成为致病的因素。

 牙刷放浴室惹细菌 别让4个日用品

牙刷放浴室细菌繁殖快

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习惯性地将牙刷放置在浴室里,这样对健康非常不利。浴室实际上是室内最不卫生的一个地方。当每次如厕后冲水的时候,水珠会四处飞溅,细菌便会散布到每一个角落。那些湿润的牙刷毛,大有可能留下一些牙膏和食物的残渣碎屑,加上浴室的再次污染,上面布满了大量的细菌群,足以令人染上急性肠胃炎、肺炎等疾病。

对策:不要将牙刷放置在离水源较近的地方,卫生间马桶盖不要敞开;每当伤风感冒、流行性疾病初愈时,应该及时换上一把新牙刷;每次刷牙后,应放置在通风处吹干。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