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美容养颜食物标兵 8大排毒抗老美食

美容养颜食物标兵 8大排毒抗老美食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1-13 13:50编辑:beauty
分享:

饮食养生是健康养生的重要方向,生活中就存在不少的美容养生食物,比如西红柿、葡萄、坚果等日常食物,不仅可以给体内排毒,还可以抗氧化抗衰老,营养又健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美容养颜食物标兵,8大排毒抗老美食推荐。

1号排毒+抗氧化标兵:番茄

8种抗氧化食物当中,对付抗老化火力最强的武器就是番茄。这是因为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力。

由于番茄的类别有好几种,到底选哪一种更好呢?那便是小番茄,其维他命C含量更高,可以让抗氧化的火力再猛一些。

另外,番茄应怎样食用才能对抗氧化更有效呢?那便是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的番茄(番茄酱、番茄汁、罐装番茄)所含的维他命C会遭到破坏,但是茄红素的含量可增加数倍,抗氧化功能也更超强。所以营养师大力向人们推荐番茄,还建议人们大量摄取。

2号排毒+抗氧化标兵:葡萄

番茄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逊色不到哪里去。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其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但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发酵的过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许多,火力也相应小了许多。而用葡萄酿成的红酒因经过发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火力也相对猛一些。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时,再适量饮用些红酒,你容颜上的皱纹会降临得晚一些,肌肤老化迹象也会小得多。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