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猪血健康营养 揭晓美味猪血做法

猪血健康营养 揭晓美味猪血做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18 16:04编辑:beauty
分享:

猪血是一种生活饮食,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吃猪血可以养生排毒,也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不过有很多人不喜欢吃猪血,因为味道不像日常饮食那样。其实,美味的猪血也是可以做出来了,味道好了,相信你也更喜欢吃了。下面为大家介绍猪血的营养价值和详细做法。

【猪血的营养价值】

健康食品--猪血,含有丰富的铁、钾、钙、磷、锌、铜等十余种微量元素。医学研究证明,常吃猪血能延缓机体衰老,提高免疫功能,清洁人体新陈代谢所产生的 “垃圾”,有人体“清道夫”之美称。目前市场流行的排毒养颜胶囊等药物,及大城市人们热衷的洗肠健身健美项目,均与医学所说的“要想长生,腹内常清”相吻合。而常吃猪血既价廉物美,又有益健康。特别是老年人循环系统的机能减弱,许多重要器官的血流量和血流速度都有明显降低,这就要求血液中能有较多的血红蛋白来弥补。蛋白质和铁都是血红蛋白的重要成份,两者在猪血中含量最高,特别是猪血还含有容易吸收的血红素铁,对青少年的健康发育都有较大帮助。猪血还是天然的润肠通便食品。总之,猪血的营养价值是任何食品所不能具有的。  猪血价廉物美,堪称“养血之玉”。  其食用方法很多:既可将猪血切片与葱、姜、青蒜炒食;也可将猪血切丝与粉丝、黄瓜丝等,做成凉拌菜吃;更多的人习惯于用猪血与瘦肉、粉丝、青菜等相配作汤。猪血,虽被人们视为屠宰下脚料,但却是最理想的养血之物,尤其适宜于爱美的女性食用。  猪血含铁量较高。据测定,每百克内高达45毫克,比猪肝高20倍,比鸡蛋高18倍,且猪血中的铁离子和人体内铁离子的化合价相同,摄入后更易为人体吸收利用。女性常吃猪血,可有效地补充体内消耗的铁质,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从而使自己面如桃花,活泼轻盈,这是任何高级化妆品都无法相比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