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玉米有哪些种类呢 玉米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玉米有哪些种类呢 玉米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8-04 08:47编辑:orange
分享:

玉米是我国三大粮食品种之一,产量约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四分之一 。黄玉米:种皮为黄色,并包括略带红色的黄色玉米。白玉米:种皮为白色,并包括略带淡黄色或粉红色的白色玉米。混合玉米:混入本类以外玉米超过5.0%的。玉米的蛋白质含量约为8.6%左右,且氨基酸不平衡,赖氨酸、色氨酸和蛋氨酸的含量不足。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面粉的数倍。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E、核黄素等营养物质。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好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