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腐乳是腌制食品吗 常吃是否有利于健康呢

腐乳是腌制食品吗 常吃是否有利于健康呢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9-09 10:07编辑:orange
分享:

腐乳是一种二次加工的豆制食品,是我国著名的具民族特色的发酵调味品,为华人的常见佐菜,或用于烹调。那么,它对于健康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很多人对腐乳不太了解,问它是不是腌制食品?常吃是否有利于健康?答案是腐乳作为发酵食品,常食有营养有利于健康。现如今,包括酸奶、豆豉(纳豆)等在内的发酵食品越来越得到营养学的重视。

我们常常看到豆腐乳上有一层白丝。那种白丝健康吗?腐乳上的“白毛”是菌丝第一步,制作白坯。将大豆浸泡后打成豆浆,再将豆浆加工压制成豆腐。再将豆腐切成小块,此为白坯。第二步,接菌。冷却后将人工培养的毛霉菌种喷在白坯上,让毛霉菌接种在白坯表面,码好推进培养室。第三步,培养。经过36-48个小时,白坯表面就可生长出洁白的菌丝。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