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吃粗粮的7个独特的养生功效你知道吗?

吃粗粮的7个独特的养生功效你知道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1-26 10:48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吃粗粮的7个独特的养生功效你知道吗?实践证实,多吃一些粗粮(指含植物纤维多的食物),对身体大有好处,人们常说的“粗茶淡饭”有利于健康,就是这个道理。粗粮是相对于我们平时吃的精米白面等细粮而言的,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小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如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

吃粗粮的7个独特的养生功效你知道吗?

好处一:粗粮里面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

粗粮里面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远高于精白米和精白面。在各种主食中,精白大米的维生素含量最低,精白面次之。因为谷类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它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集中在外层的“粗糙”部分当中,而中间的细白部分含量很低。

糙米经过精磨加工之后变成大米,其口感软了,外观白了,但是B族维生素的含量仅剩下原来的1/4。粗粮之所以“粗”,就是因为它没有经过精制加工,因此天然的营养成分损失极少。特别是对于生长发育很快的孩子来说,他们对营养供应比成年人更为敏感。充足的B族维生素对于智能和体能都是极为重要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