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小心!这样吃素菜必得癌症

小心!这样吃素菜必得癌症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2-16 08:42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 小心!这样吃素菜必得癌症。在很多人看来,常吃素食可以算作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利的,但是,我们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吃素也是存在很多误区。近日有报道称,浙江一对老夫妇先后被查出胃癌,医院给出的结论是:素食吃太多。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常吃素食会有什么危害呢?

小心!这样吃素菜必得癌症

近日有报道称,浙江一对老夫妇先后被查出胃癌,医院给出的结论是:素食吃太多。

原来由于家庭条件不好,这对夫妇早餐常以咸菜下饭,平时饭桌上几乎没有荤腥。

见此消息,一些市民惊呼,世卫组织前不久还警告“红肉致癌”,我们到底该吃荤还是该吃素?专家对此称,荤素合理搭配才是王道。

吃素太多确实加重胃的负担

“素食中含有大量质量相对较低的蛋白,长期偏食素食,的确会加重胃的负担。”

16日中午,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赵丽梅告诉记者,胃癌又被称为“穷癌”,研究发现,发展中国家发病率更高一些,而发达国家见得更多的是肠癌。

赵丽梅表示,发展中国家公众多以植物性食品为主,植物蛋白质量相对较低,容易让人过量进食,而其主要在胃部消化,长期这样吃下去,必然对胃造成一定负担,加之常吃含有大量亚硝酸盐的咸菜,“最后出现胃癌并不奇怪。”

发达国家由于多吃动物性食物,最后食物会集中在肠部消化,肠部压力更大,“这也是他们肠癌高发的原因。”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