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核桃的吃法和食疗功效有哪些?

核桃的吃法和食疗功效有哪些?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4-21 09:56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核桃,营养丰富,既是理想的滋补佳品,又是食疗养生的“健康之友”。核桃主要富含脂肪,其所含脂类有亚油酸甘油酯、亚麻酸及油酸甘油酯,对减少胆固醇在血中升高有益,有利于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核桃具体的食疗方法吧。

核桃的吃法和食疗功效有哪些?

说起干果类的食物,核桃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核桃,营养丰富,既是理想的滋补佳品,又是食疗养生的“健康之友”。核桃主要富含脂肪,其所含脂类有亚油酸甘油酯、亚麻酸及油酸甘油酯,对减少胆固醇在血中升高有益,有利于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核桃具体的食疗方法是怎样的呢。

中医自古就把核桃称为“长寿果”,认为核桃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核桃最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同时还有乌发、使皮肤光润的作用,因为“发者血之余”,血旺则发黑,而且核桃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提高皮肤的生理活性,所以对女性而言是美容佳品。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