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中医保健:常按10个穴位提高免疫力

中医保健:常按10个穴位提高免疫力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5-06 13:35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中医穴位按摩保健博大精深,不用吃药打针运动就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自己随时随地就可以按摩,还不用花钱,多好啊~小编就告诉大家几个提高免疫力的穴位,每天抽几分钟时间按摩一下,坚持就会看到效果。

中医保健:常按10个穴位提高免疫力

1、风池穴

(在项后枕骨下,与乳突后凹陷处),是足少阳胆经上的一个重要穴位。针5~8分,针刺角度向对侧眼窝方向刺进。

按摩方法:

①、先用右手拇食指岔开,分按两侧风池,两指同时用力一捏一松25下;换左手捏拿风池25下。

②、用两拇指分按两风池,余四指抱头,两拇指同时用力揉捻旋转各50下。

保健作用:能主治头痛、头晕、失眠、感冒、高血压、发热、颈项强直、目赤痛、目眩、流泪、青光眼、视神经萎缩、鼻衄、耳鸣、腰背酸痛、中风等。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