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夏季如何健康养生?医生总结了这四个字

夏季如何健康养生?医生总结了这四个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5-24 09:24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如今已经过了小满了,在节气中指的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不管是小满习俗,还是夏季养生,根据健康时报记者采访多位国内养生专家,医生们总结了四个字——暑、热、湿、汽。只要做好这四点,夏季养生很简单!

夏季如何健康养生?医生总结了这四个字

第一个字:“暑”——消暑

三片叶:薄荷叶、淡竹叶、荷叶

薄荷叶里面有薄荷油,含在嘴里会有含着冰块的感觉,用水冲泡后,是天然的降温饮品,能提神醒脑。

淡竹叶是一味清热的中药,常用来预防中暑。最好用新鲜叶子,别煮太久,一天喝一小杯,可解暑降火,还能除烦止渴。

夏天吃荤腥食物时,荷叶就派上了大用场。将食材用荷叶包裹,或蒸或煮,营养不会流失,荷叶中的生物碱还能调和油腻感。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