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高考怎么提神?抗疲劳的功能饮料是用健康和生命来买单

高考怎么提神?抗疲劳的功能饮料是用健康和生命来买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6-02 09:03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很多人为了要在高考的时候拿出最佳状态,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都会选择喝抗疲劳的功能饮料。随着高考的临近,学习的节奏越来越快,对人精力的要求也如芝麻开花一般节节提高。为了适应这一节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希望投向红牛这类宣称「可以抗疲劳」的功能饮料。功能性的饮料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高考怎么提神?抗疲劳的功能饮料是用健康和生命来买单

要想正确评价一种食品或者饮料的功效,还得从它的成分说起。

以红牛为例,除了作为溶剂的水之外,功能饮料最主要的成分不外乎牛磺酸、咖啡因、碳水化合物(一般都是葡萄糖或白砂糖)、维生素这四类,外加一些延长保质期和提升口感的食品添加剂。

1. 神奇的牛磺酸?

在厂家宣传的影响下,大多数人都认为牛磺酸这类氨基酸是功能饮料的有效成分。牛磺酸大量存在于人的脑、心脏和肌肉中,并且可能存在抗氧化的作用,因此被寄希望可以提高运动员的表现及保护心脏和神经。

然而,实验证据证明,即使通过口服牛磺酸将血清中的牛磺酸浓度提高到正常人的 5 倍,并保持上 4 个小时,人体肌肉在运动中的代谢情况也没有丝毫改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