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原来百搭小天后竟然是它!

原来百搭小天后竟然是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10-18 10:31编辑:orange
分享:

提到西红柿是许多人最爱。西红柿吃法很多,生吃能够生津止渴,煮汤可以增进食欲,炒鸡蛋又是另一番美味,真是百搭小天后。很多人关心西红柿怎么吃营养最好,其实大可不必过分计较,不同吃法各有风味和益处,常换常新才是最好。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含量较为突出。常吃西红柿可以获得维生素C,起到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保护心血管等作用。说起西红柿的营养,还有一种物质不得不提,那就是番茄红素。估计很多小伙伴都听说过、见过或是买过含番茄红素的保健食品吧。番茄红素实际上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又称ψ-胡萝卜素,也是让西红柿呈现漂亮红色的物质。番茄红素是自然界植物中所发现的抗氧化作用最强的物质之一,远胜其他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番茄红素强大的抗氧化能力使其具有多种保健功效,包括保护前列腺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提高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以及防癌抗癌等。这也是番茄红素被开发成保健品且非常畅销的原因。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