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发型设计 > 头发枯黄干燥怎么办?常食5种食物

头发枯黄干燥怎么办?常食5种食物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4-16 16:02编辑:vdo
分享:
头发枯黄是不少女性的一大困扰,不仅让人看起来没有精神,而且没有气质。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这些都导致机体内玄色素削减,使黝黑头发的基本物质缺乏,黑发逐渐变为黄褐色或淡黄色。下面是针对这几种病因所致的黄发采取的饮食疗法,对症下药帮助秀发还原健康色泽。

  针对酸性体质黄发  1.酸性体质黄发:与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与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赘肉有关。应多食海带、鱼、鲜奶、豆类、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于中和体内酸性毒素,改善发黄状态。  针对缺铜性黄发  2.缺铜性黄发:在头发天生玄色素过程中缺乏一种重要的含有铜的“酪氨酸酶”。体内铜缺乏会影响这种酶的活性,使头发变黄。含铜元素丰富的食用品有动物肝脏、西红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头发枯黄干燥怎么办?常食5种食物

针对辐射性黄发  3.辐射性黄发:长期受射线辐射,如从事电脑、雷达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现头发发黄,应留意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用品,如猪肝、蛋黄、奶类、胡萝卜等;多吃能抗辐射的食用品,如紫菜、高蛋白食用品以及多饮绿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