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美肌 > 干燥季节保湿4大法 补水又锁水

干燥季节保湿4大法 补水又锁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05 09:17编辑:beauty
分享:

每当到了干燥的秋冬季节,美眉们就会变得更加忙碌,特别是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为什么呢?因为她们要进行保养大作战,想要皮肤保持水润嫩白,保湿工作必不可少。保湿并不光是补水,同时还要做到锁水的功效,才能保持肌肤水嫩。今天,一起来看看保湿的4类方法,轻松达到补水又锁水的功效。

防止水分蒸发的油脂保湿

1 防止水分蒸发的油脂保湿

这类保湿品效果最好的是矿脂,俗称的凡士林。矿脂不会被皮肤吸收,会在皮肤上形成保湿屏障,使皮肤的水分不易蒸发散失,也保护皮肤不受外物侵入。由于它极不溶于水,可长久附着在皮肤上,因此有较好的保湿效果。用油覆盖水的概念达到很好的保湿补水作用,让水分进得去出不来,牢牢锁住肌肤中的水分。

但是它的缺点是过于油腻,只适合极干的皮肤或极干燥的冬天使用,尤其是在北方极冷天气的肌肤。但是对于偏油性皮肤的人或者是油脂分泌旺盛的年轻人则不适合,会阻塞毛孔而引起粉刺 和痤疮等。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