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漂白粉美容引人猜想 是真是假还有待验证

漂白粉美容引人猜想 是真是假还有待验证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2-25 14:32编辑:vdo
分享:
传漂白粉能够美容,这一说法顿时就引起了众人的猜想,漂白粉到底能不能美容呢?是真还是假?目前还未下定论,需要进一步实验验证。

  业界研究人员不断创新、挖掘新美容成分,造福女性美丽容颜,而各式五花八门的成分确实也看的你眼花缭乱。近期,由斯坦福大学Thomas H. Leung等人日前在最新一期的J Clin Invest上发表论文,动物试验证实低浓度的次氯酸钠(漂白粉)能抑制皮肤炎症反应、更快修复损伤。这一消息一经刊登便引起众人猜想!难道今后漂白粉也能美容了?

  漂白剂次氯酸钠稀释液用于处理中、重度湿疹有数十年历史,但机理是什么却一直不明确。最初认为可能是因它的抗菌作用,但在这个稀释浓度上抗菌力并不足够强。

  为此,研究人员对此展开了试验并且发现确实有另有原因。在皮肤炎症发生时,炎症细胞开展一系列炎症反应,这些反应失控时就会对皮肤本身造成损害。试验用次氯酸钠处理湿疹和放射性皮炎,发现次氯酸钠可以阻断炎症反应。

漂白粉美容引人猜想 是真是假还有待验证

  在炎症反应、衰老、放射应答中,NF-kB因 子(nuclear factor kappa-light-chain-enhancer of activated B cells)扮演了极重要的角色。其被激活后,进入细胞核,与DNA结合并调控基因表达。作者将皮肤角质形成细胞用0.005%的次氯酸钠处理,发现有两 种NF-kB调控的基因被抑制了表达。24小时后,这种抑制效应消失。

  进一步的研究揭示,次氯酸钠从数个途径抑制了激活NF-kB的必要因子,从而阻止了NF-kB的激活。

  用次氯酸钠处理放射性皮炎的小鼠(病人在接受放疗时皮肤常常因受到辐射而损伤,导致放射性皮炎),30分钟/天,发现小鼠的皮肤比对照组损伤更小、愈合更快。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