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换季护肤品收纳技巧

换季护肤品收纳技巧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3-16 15:42编辑:vdo
分享:
[导读]护肤品大多价格不菲,可是,你知道吗,护肤品也需要一定的保养技巧。如果保养方法不得当,很可能缩短了护肤品的使用寿命,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尤其现在,面临换季,如何保管被换掉的护肤品也是门学问。现在,就

[导读]护肤品大多价格不菲,可是,你知道吗,护肤品也需要一定的保养技巧。如果保养方法不得当,很可能缩短了护肤品的使用寿命,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尤其现在,面临换季,如何保管被换掉的护肤品也是门学问。现在,就来看看小编如何为你保存护肤品支招吧。

Q:一般护肤品的使用期限?

A:护肤品的使用期限取决于其中的保质剂成分,也就是我们传统上叫做防腐剂的东西。现在护肤品大多分成两类:一类是完全不添加保质剂成分的,这类产品完全密封、容量小,有效使用时间短。另一种是含有少量天然保质剂的,这类产品对皮肤本身没有伤害,且稳定性佳、易于保存,在未开罐的情况下保质期在2年的时间。

Q:开封前的护肤品有什么保存方法?

A:首先,不要过早丢弃护肤品的外包装纸盒,裸露的产品更容易受到光照的伤害;其次,不要因为好奇而开启护肤品中的内盖,或剥离用来保持产品密封性的锡膜;最后,就是将护肤品放置在通风、温差变化较小,且无直射光线的地方。

Q:护肤品在开封后该如何处理才能保持最好的使用效果?

A:一是避免光照和高温:高温和光照都会加速护肤品成分的变化,从而引发变质问题的产生。因此,护肤品购买回家后,应尽量放在常温的环境内,切忌放在窗台边或者浴室内。二是避免细菌的滋生:选择专业的挑棒,或借助卫生棉签。手指和护肤品的直接接触可能会引发细菌的滋生;每天使用一些专业的护肤小工具,可有效避免二次污染的产生,当然护肤功效也就会变得事半功倍!

Q:护肤品过了期,舍不得扔该怎样废物利用?

A:过期的护肤品如同过了保质期的食品,对皮肤而言有害而无益。但是价格不菲的护肤品,往往又让我们不舍丢弃。为了避免浪费,我们可利用洗面奶之类的清洁产品去替代平时使用的洗手液;面霜类的产品可用来清洁和光亮皮制用品;此外,含酒精的爽肤水更能帮助我们去除掉一些平时难以拭去的污渍。

Q:每年换季后没有用完的护肤品,到底该如何保存?

A:现下,有一种专门置放化妆品的小冰箱,其温度可以控制在15℃左右,而家用冰箱无法控温在这个恰当的幅度。像爽肤水之类的产品,我们可将其装回原包装盒中,再放进冰箱内冷藏。含油脂类的产品不推荐放入冰箱中,但可在存放之前,使用含酒精的化妆水清洁瓶口,然后旋紧瓶盖避光保存。[导读]护肤品大多价格不菲,可是,你知道吗,护肤品也需要一定的保养技巧。如果保养方法不得当,很可能缩短了护肤品的使用寿命,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尤其现在,面临换季,如何保管被换掉的护肤品也是门学问。现在,就

丝丝秋意,女人们换装的同时也开始换妆。但是怎样处理梳妆台上那些过季却未用尽的夏季“瓶瓶罐罐”,还确实需要花费一番心思。聪明的女人不仅懂得利用化妆品扮靓,还很了解它们的储存方法。保存护肤品,记住五个“防”。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