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护肤品混搭四大基本原则

护肤品混搭四大基本原则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3-20 19:56编辑:vdo
分享:
1. 功效相近的不要一起使用许多人习惯性的认为不同品牌功效相近的产品最适合混用,觉得这样会产生很好的加强效果。其实,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念。功效相近的产品无论属于哪个品牌,其所含营养成分和工作原理都是

1. 功效相近的不要一起使用

许多人习惯性的认为不同品牌功效相近的产品最适合混用,觉得这样会产生很好的加强效果。其实,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念。功效相近的产品无论属于哪个品牌,其所含营养成分和工作原理都是类似的;所以,混用功效相近的产品唯一的作用就是功能叠加使营养过剩,而由于皮肤的吸收能力有限,只能造成营养的浪费,甚至可能引起皮肤的排斥反应。

皮肤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不要同时使用作用相近的护肤品。因为这些成分和功效类似的产品在搭配组合后,其效能有时反而会相互削弱甚至抵消。

护肤品混搭四大基本原则

2. 混用时要注意顺序

护肤品在混用时要注意一定的顺序,以帮助皮肤逐渐适应。通常情况下有两种顺序原则,一是按照从外到内、循序渐进的原则来进行,即从卸妆产品、洗面产品、紧肤水等属“外”的洁面产品,到美白液、营养液、眼霜等属“内”的滋养产品,这样混用的主意目的是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使皮肤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混用产品的另一顺序原则其实就是按照护肤品的使用原则来逐一进行,即化妆水—〉精华液—〉凝胶—〉乳液—〉乳霜—〉油脂类产品。采取这样的原则主要目的是提高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能力。因为如果先使用含油脂类的产品就会在皮肤上形成一层隔离膜,从而使肌肤无法吸收水质类产品的营养,也就无法达到最好的护肤效果。

专家还建议彩妆类产品尽量不要混用和更换。因为绝大多数彩妆产品都含有金属成分,会损伤皮肤,因此应尽量避免使用不同的彩妆产品刺激皮肤。1. 功效相近的不要一起使用许多人习惯性的认为不同品牌功效相近的产品最适合混用,觉得这样会产生很好的加强效果。其实,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念。功效相近的产品无论属于哪个品牌,其所含营养成分和工作原理都是

护肤品混搭四大基本原则

3. 安抚敏感型肌肤

针对敏感型肌肤,在混用产品时应尽量选择都含有镇定、安抚成分的产品,如含有甘草萃取精华、常春藤精华、胡萝卜素、尿囊素等成分的护肤品。而且一旦皮肤出现干燥、脱屑、发红等不适症状时必须立即停用,尽量降低肌肤受到地损害。

护肤品混搭四大基本原则

4. 不了解的产品不使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