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精油按摩缓解痛经

精油按摩缓解痛经

来源于:未知2011-07-02 17:03编辑:vdo
分享:
女人一月之中总会有那么几天不舒服,月经来时总会引发痛经的问题,这是由子宫肌肉痉挛性的收缩所造成的。那么,喜欢使用精油的女士们就有痛经能否用精油治疗呢?有没有什么危害?今天,小编就给女性们介绍一些经期精油的使用按摩方法,让大家远离痛经的问题。

其实用抗痉挛的精油在腹部轻轻按摩,通常可以很快地化解通经。除了能小建身体上的疼痛之外,精油还可以照顾到情绪上的问题。抗痉挛效果最好的前三种精油依次是马郁兰、薰衣草和洋甘菊。有几种抗痉挛的精油同时还具有调经的功效,也就是说,这些精油可以促使月经周期正常或增加经血流量。经血流量正常或偏高的妇女,要避免使用这类精油来治疗痛经,以免误使经血流量增大。这类精油包括:快乐鼠尾草、没药和鼠尾草,而其他象罗勒、杜松、茴香和迷迭香等精油可能也有类似功效。

有些妇女的经血流量总是特别多,这让她们非常困扰。丝柏、天竺葵或玫瑰精油都具有调节经血流量的功能。各类月经问题都非常适合使用玫瑰精油来处理,因为它不会直接增加或减少经血量或甚至改变月经周期,相反的,它可以调整月经周期,还具调顺子宫的效用。

经痛其实有两种。一种是充血性经痛,疼痛在经前几天就已经开始可,疼痛遍部整个腹部;另一种是痉挛的疼痛,骨盆或腰部会抽痛。这俩种经痛都要注意避免便秘的发生,每次月经会疼痛的女性如果有便秘的问题,应该考虑注意调节肠胃。在这期间那,我们可以选用的精油有以下几种:洋甘菊、丝柏、天竺葵、薰衣草、鼠尾草、薄荷、马郁兰、玫瑰、迷迭香

选用热敷法:如果痛经非常严重,可躺下来于后背、腰及腹部而敷,使用4滴鼠尾草+4滴马郁兰+3滴洋甘菊滴入水中,可减轻痉挛,缓痛经。

按摩法:配方一:玫瑰2滴+洋甘菊2滴+马郁兰4滴+基础油10毫升配方二:薰衣草2滴+天竺葵2滴+鼠尾草1滴+基础油10ML(每天涂抹于腹部和靠近腰的后背部、大腿部,腹部自己顺时针按摩)

香熏沐浴:可将天竺葵4滴+橙花4滴或玫瑰4滴+鼠尾草4滴,共8滴,在月经期间用它洗俩次澡,有助缓解痛经,并可防止阴道感染发 炎。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