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自制独特香水 演奏浪漫恋曲

自制独特香水 演奏浪漫恋曲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04 09:09编辑:beauty
分享:

现在市面上的香水五彩缤纷,但是大多都是采用人工合成的或者成本较低的原材料,基本上都含有化学成分,对我们的肌肤多多少少会有伤害。你想拥有一瓶天然的香水吗?想让你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吗?今天,小编教你如何自制香水,让你拥有独有的味道,让你的爱人更痴迷于你。一起来学学吧。

1. 香水有三步曲:

头香、体香及基香。如果把香气的转变比喻成一首恋曲:

头香:就好象是男女一见终情时的激情。通常是属于挥发性最强的成分,它们会蒸发得最快,因此就是您最先闻到的香味。

体香 (主香): 就好象是男女间爱情的滋长。当初味逐见蒸发掉后的味道。

2. 自制过程:

准备百分之百或百分之九十五的药用酒精(乙醇)一瓶,可到您附近药店购买。如果以自制古龙水为例,把精油加到70ml的酒精里,缓缓的搅拌,使精油能够完全溶于酒精中。之后,静置四十八小时,随后倒入30ml的蒸馏水或是纯水制造的矿泉水,并再次搅拌,务必要让两种液体彻底混合。而这次的混合物至少要再静置四十八小时,但您如果希望按照香水生产者的做法放置四到六个星期,其香味会变得更加浓郁。之后,用滤纸过滤此混合液后再装瓶。请注意,调制自己的香水,您必须先勾画出基香或混合的基香,然后是体香,最后才是头香。

香水的香气强度及持久性,是视精油、水、酒精之比例而定。以最强烈的浓香水为例,应含有15%~30%之精油,剩下的85%~70%的成分,其中有90%~95%的酒精,5%~10%的水。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