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化妆品 > 眼霜 面霜 身体乳为何混用要不得

眼霜 面霜 身体乳为何混用要不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2-12 11:05编辑:beauty
分享:

护肤品瓶瓶罐罐大大小小随便的一套也要有好几瓶,名字也都不一样。眼霜、面霜、日霜、晚霜等等。据说,在保养品里配方上90%以上的相同的,这是真的吗?护肤品却别到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1、眼霜和面霜的真正区别

眼霜针对的是脸部更敏感脆弱的区域。从特质上,它们既可以比护脸霜更稀释,也可以更厚重。另外,所有的眼霜必须要通过眼科测试方能销售,否则它可能导致眼睛过敏,这也正是面霜不能随便用在眼部的主要原因。

另外,眼部不含有皮脂腺,所以对于“油脂”这个成分特别敏感。对于年轻肌肤来说,油分高的眼霜可能让眼睛周围无法吸收,出现脂肪粒;而衰老的眼睛肌肤则更加需要油脂的成分,这就是大部分抗衰老眼霜油分含量较高的原因。

如果你非常需要高活性成分、高营养的面部保养品,而你的银子又足够花的话,把眼霜用在面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