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化妆品 > 蜗牛霜和氧气泡泡面膜的 真面目

蜗牛霜和氧气泡泡面膜的 真面目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21 14:00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最近很多的美容节目上都在推荐蜗牛霜和氧气泡泡面膜,说得大家都是那样的深信不疑,这些东西真如他们所说的那样有效吗?今天,小编就带你去了解了解它们的质地与原理,去看看他们的真面目吧。

出水霜、水凝霜、凝水霜、水霜

主打:爆水科技、水凝转化科技

功能:更保湿(作为保湿霜销售时)、瞬间消肿(作为消脂霜销售时)

质地:将霜体在皮肤涂抹开时,会立刻跳出很多小水珠。

原理:这是用大约10%的硅氧烷乳化剂与90%的水搭配,所做出来的硅氧烷包水(W/Si)的霜体。因为硅氧烷乳化剂的比例偏低,所以会有类似把高比例的水装在很薄的蛋壳内,稍微用力一搓,水分即破壳落出的作用。

正确认知:这类商品,无法加入高比例油脂是配方技术上的宿命。而硅氧烷乳化剂是偏透气性的,当水珠破壳而出时,硅氧烷乳化剂已先行覆盖在皮肤表面,破壳后的水分,绝大部分难以再进入角质层。这将使得消费者期待的应该有更好保湿性能,明显地落空。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