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雾霾来袭如何保健? 清肺排毒食物推荐

雾霾来袭如何保健? 清肺排毒食物推荐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07 11:43编辑:beauty
分享:

近期,中国不少地区雾霾天气加剧,越来越严重,空气质量超差,甚至有人说都不敢呼吸了。在这种恶劣的雾霾天气中,该如何养生保健呢?此时清肺排毒是最关键的。那么雾霾天气吃什么呢?维度小编为你推荐以下几大食物,对清肺排毒有特效,一定要多吃,身体才会更健康。

白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虽然是句老谚语,但是很有科学道理。白萝卜能够清肺润喉,是中医食疗经常选用的,生吃效果好,榨汁效果更佳。而且其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可抑制细胞的异常分裂,进而预防癌症发作,萝卜还有杀菌、增进食欲和抑制血小板凝集等作用。

丝瓜

善于清热化痰,对咳嗽痰多、痰稠色黄的热咳者尤为适宜。这是由于丝瓜的植物黏液里,含有一种皂素,具有除痰化痰的功效。凡属肺热或风热犯肺的咳嗽之人,常吐脓痰,宜用丝瓜煎汤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