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中药煎糊了不能喝 煎制中药三个简单养生技巧

中药煎糊了不能喝 煎制中药三个简单养生技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2-17 16:47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 中药煎糊了不能喝 煎制中药三个简单养生技巧。煎中药的讲究有很多,如果水和煎中药的时间不正确就会容易造成中药煎糊了。那么煎糊了的中药还能喝吗?很多比较年轻的人对于煎中药会很头疼,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只要找对窍门就能轻松应对。下面我们来看中药煎制小技巧,希望对你有用。

中药煎糊了不能喝 煎制中药三个简单养生技巧

中药煎糊了还能喝吗

煎中药时,往往因为加水过少、火力过猛或忘了煎煮时间,使药汁煎干,甚至药物煎糊。于是有人二煎时多加些水,以为可以把头煎的药量熬出来。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对于煎干尚未煎糊的药物,重新加水适量,稍煮片刻,仍可服用。但是煎糊的药物成分遭到了破坏,疗效也因此降低。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