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养生食疗盘点:防暑避热的六个食疗方法

养生食疗盘点:防暑避热的六个食疗方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3-07 09:02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 养生食疗盘点:防暑避热的六个食疗方法。春天到了夏天还会远吗?小伙伴们在囤防晒霜的同时别忘了还要注意食疗防暑避热哦。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临,一年一度的防暑降暑的号角又吹响了,小编也得跟上步伐,给各位介绍一下防暑避热的食疗方法。

养生食疗盘点:防暑避热的六个食疗方法

(1)荷叶粥:粳米100g。新鲜荷叶1张。适量的白糖。先把荷叶洗干净煎汤,去渣后用荷叶汤同粳米煮粥,粥熟后加白糖。解暑热,散淤,降血压,降血脂。比较适用于夏天感受暑热,头昏脑胀,胸闷烦渴,小便短赤,还可以用于高血压,高血脂症,肥胖症。

(2)西瓜汁:西瓜1000g。将西瓜捣烂取汁,当饮料饮。消暑益气。比较适用于暑伤肺胃型小儿夏季热,症见发热持续不退,体温在午后升高,口渴欲饮,皮肤干燥灼热,精神烦躁,舌质红,苔薄黄,脉数。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