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流行发型 > 预防秀发干燥 远离静电毛躁

预防秀发干燥 远离静电毛躁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15 13:46编辑:beauty
分享:

每个人都想拥有乌黑亮发,健康亮丽的头发能给我们的形象加分不少,精心打造的发型让我们看起来神采奕奕。再好看的发型,如果没有好的发质做基础,会被静电、毛躁、分叉破坏那份美感,给人乱糟糟和营养不良的感觉。下面,我们来看看有什么方式可以减少头发的静电和毛躁呢?

换季也换发 分叉头发快走开

导致头发干枯出叉的原因很多,如营养不良、化学物质的伤害、日晒、长期吸烟、睡眠不足等。秋冬因为天气干燥、紫外线照射强烈等问题,会加重头发干枯分叉问题。想甩开分叉头发,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打理上,要采取一些积极的预防措施:如定期修剪头发,在吹风之前尽量把头发擦干,并在上面涂一层护发素等。如果头发已经出现轻微分叉,梳头发需要使用柔软的阔齿梳,从头皮梳向发端,这样可将头皮中的天然油脂带到发端,以使头发的发梢也会获得营养,避免分叉更加严重。

美丽造型也是秀发杀手

千万别让各种花样百出的烫发方法迷惑了,烫发永远都会对头发有损伤,尤其在干燥的秋冬,空气中含水分较少,脆弱的头发经过反复的染烫特别容易变干变脆,甚至断裂,造成伤害,这也是枯发的重要原因之一。不管是数码烫还是陶瓷烫,电烫还是冷烫,要先用氧化剂破坏头发中的角蛋白连接,再用还原剂形成新的角蛋白形式,都要强行打开和关闭头发的毛鳞片,不造成枯发和毛燥才怪。降低烫发次数才是保护头发的妙招哦。

紫外线伤害肌肤也伤害秀发

紫外线会让头发中的水分流失,最新的研究表明,头发受到长时间的紫外线辐射,其不同量的紫外线和氧化剂可使头发结构发生明显退化,表现为头发表面角质消失,蛋白质流失,分叉和断裂。使用护发素绝对可以帮助补充水分和养分,关键在于涂抹后至少等待5分钟,最好用手掌拍打助其吸收再洗掉。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