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业内新闻 > 女子接假睫毛变“金鱼眼” 只因想要漂亮睫毛

女子接假睫毛变“金鱼眼” 只因想要漂亮睫毛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7-01 23:07编辑:vdo
分享:

几滴成分不明的胶水、一排浓密硬挺的人造毛,只需一会儿就能让你“长出”动人的睫毛。夏天临近,许多爱美的姑娘为了拥有漂亮的睫毛,不惜重金嫁接假睫毛。但是美丽过后,带来的却可能是一连串烦恼。连日来,厦门各医院的眼科接诊了不少因种睫毛引发的眼睛发炎、眼睛水肿的案例。

想变美却招来“金鱼眼”

昨日,一位戴着太阳镜的年轻女子来到医院眼科,摘下太阳镜后,连医护人员都吓了一跳,这位女子的双眼红肿得像“金鱼眼”,还控制不住地不断流泪。“她和我说,因为嫌自己睫毛短,以前每天出门都要粘上假睫毛,一次去美容院被店员说得心动,就做了一对半永久的嫁接假睫毛。”厦门眼科中心董医生说,这位患者胡女士前天刚做了嫁接假睫毛的手术,下午就开始觉得眼周奇痒无比,因为还在上班,只能慢慢忍着。没想到到了晚上双眼就发红、刺痛、流泪不止,第二天一大早发现连嫁接的睫毛和自己原本的睫毛都掉光了,整个眼圈肿得老高,靓妹瞬间变成“金鱼眼”。

不是所有眼睛都适合嫁接睫毛

医生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发现胡女士眼睛发红刺痛是由于眼角膜上皮大片脱落,是假睫毛引发的过敏反应,应该与嫁接睫毛时用的胶水有关。“确实当时刚嫁接完,我的眼睛就开始流眼泪,可那老板说他们的胶水都是进口的,等胶水干了就不会流眼泪了,所以当时就没多怀疑。”胡女士回忆说。

“有些姑娘对于美也是挺执着的。我遇到过好几次这样的状况,女孩因为嫁接睫毛之后产生了过敏反应来医院就诊,拿了药回去服用,没过几天又来了,因为她等过敏反应好了之后又去嫁接睫毛了。”医生说,不少睫毛种植时所用的黏合剂中含有甲醛,会引起感染、过敏,甚至使真睫毛脱落。而且假睫毛粘在睫毛根部,会影响睫毛排汗,易致麦粒肿、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病。“如果在嫁接睫毛之后出现了不良反应,说明你的眼睛并不适合做嫁接睫毛,也在告诉你尽量避免做与睫毛有关的美容。”眼科医生提醒,使用眼部化妆品和嫁接睫毛一定要慎重,若眼睛红痛、怕光、有异物感,应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