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林志颖被疑卖假保健品 胶原蛋白抗老真相

林志颖被疑卖假保健品 胶原蛋白抗老真相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1-26 13:57编辑:beauty
分享:

美容护肤是女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延缓衰老永葆年轻已经成了人们的首要美容任务,她们会尝试各种护肤产品,使用各种抗衰老保健产品,比如胶原蛋白就是大家很熟悉的一种美容抗老产品,相信也有不少人喜爱它。不过,最近有件事情备受关注,就是传言林志颖卖假保健品

“补充胶原蛋白类”产品长年在“保健品”市场大行其道

台海网(微博)11月26日讯 25日,方舟子对林志颖的“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提出质疑,令“口服胶原蛋白补充剂”再成焦点。实际上,近年来专业人士对胶原蛋白产品的质疑不断,但意外的是,众多胶原蛋白保健品仍长盛不衰。

■ 对于延缓皮肤衰老,口服和外用胶原蛋白效果缺乏科学支持

胶原蛋白生物利用率低,必需氨基酸不全,并非优质蛋白质

根据营养学专业人士王兴国的说法:实际上,胶原蛋白并不稀有,是人类饮食中最常见和最简单的蛋白质之一,而且人体内的细胞是可以很容易的合成胶原蛋白的。

而被鼓吹的“胶原蛋白”中的“特色氨基酸”羟脯氨酸和羟赖氨酸,其实都是人体的非必需氨基酸(人体可以自主合成的氨基酸),这两种氨基酸在正常人体内,只要不缺乏营养和维生素C是都可以合成的。相反,从氨基酸平衡的角度来说,胶原蛋白还有硬伤,它营养质量比较低,完全没有色氨酸这种必需氨基酸(人体不能自主合成的氨基酸)。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蒋卓勤教授就曾对媒体公开表示:胶原蛋白是质量比较差的蛋白,生物利用率低,因为其氨基酸的构成不平衡。胶原蛋白是用下脚料做出来的,多数取材鱼鳞或动物的皮。明胶就是胶原蛋白的一种,并没有多大营养价值。相比之下,胶原蛋白的营养远不如鸡蛋和牛奶所提供的优质蛋白。

口服胶原蛋白会和其它蛋白质一样分解为氨基酸,外用几乎不能吸收

对口服的胶原蛋白产品,在消化过程中胶原蛋白也和其它蛋白质一样。由于人体很难直接吸收蛋白质或多肽,口服蛋白质、多肽后,几乎都会在消化道消化成氨基酸后才被人体吸收。而对于少部分可能直接被人体吸收的多肽,目前在相关领域的核心学术刊物上,也没有证据显示“胶原蛋白分解后产生的多肽”能对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产生显着异于其它蛋白质的效果。

而外用的“胶原蛋白”护肤霜在理论上同样难以吸收,也没有权威研究证实它的效果。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