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问题肌 > 几个不知道 盘点常见护肤成分美肤功效

几个不知道 盘点常见护肤成分美肤功效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27 09:44编辑:vdo
分享:

  说起护肤成分,相信很多MM对于维生素C、水杨酸、氧化锌等都非常熟悉,在印象中它们无非就是用来美白,去角质以及防晒的,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这些常见成分还有着我们少为人知的护肤大功效,一起来看看吧。

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  维生素C也叫抗坏血酸 ,它的衍生物有维生素C盐类、酯化维生素C、维生素C葡萄糖苷等维生素C衍生物类,具有抑制络氨酸和络氨酸酶的作用,从而帮助淡化色斑,提亮肤色,是最具代表性、最安全的美白成分之一。  你不知道的功效:淡化细纹  除了美白功效以外,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还具有抗氧和清除自由基作用,同时,对防治色素沉着以及对雀斑等多种皮肤问题有抑制和治疗效果,另外,还可以刺激纤维细胞合成胶原蛋白。如果长期坚持使用含有这一成分的保养品,你会惊喜地发现不仅肤色提亮了,就连一些细纹也开始慢慢淡化消失。  含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的保养品早晚都可以使用,但建议在白天使用时搭配防晒产品,避免有效成分被氧化失效。  水杨酸  水杨酸通常会出现在于抑制皮脂分泌、消炎抗痘的产品中,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在很多角质护理以及抗老产品的配方中也会将水杨酸或水杨酸类衍生物作为主打成分,其实这就说明,水杨酸的功效远远不止抗痘这么简单。  你不知道的功效:促进新陈代谢、抗老化  水杨酸能够溶解细胞和细胞之间用于连接的物质,使老化角质细胞从肌肤表面快速脱落,从而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恢复肌肤细致的触感。  而一般来说,抗老产品中的水杨酸添加浓度都被控制在2%以下,在这个前提下,水杨酸能改善因年龄增长引发的角质功能异常问题,帮助从视觉上改善肌肤纹路,同时加速肌肤对抗老成分的吸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