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完美肌肤 > 护肤 > 夏季补水多吃绿豆芽和白菜 夏季补水从内开始

夏季补水多吃绿豆芽和白菜 夏季补水从内开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6-06 09:58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夏季最重要的就是补水,不但要多补充身体内的水,肌肤更是也要补水,除了一些补水的美容产品以外,多吃绿豆芽和白菜也具有补水的功效,维度女性网小编就带你去看看夏季补水多吃绿豆芽和白菜,夏季补水从内开始哦。

绿豆芽富含水分,含水蔬菜也可补水

绿豆芽就是用绿豆发出的嫩芽,其含水量丰富,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中医认为,绿豆芽性凉味甘,不仅能清暑热、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补肾、利尿、消肿、滋阴壮阳,调五脏、美肌肤、利湿热,还能降血脂和软化血管,冬季燥热食物进食较多,很容易导致体内燥热、上火,加上水分摄入不足,吃点绿豆芽可补水分,还能润肌肤、清火气,可谓一举多得。

营养学中常常关注绿豆芽中含有的维生素C,豆类在处于豆子形态时,含有的维生素微乎其微,然而一旦发出芽后,芽里的维生素C含量就会迅猛增长,据统计,每100g鲜豆芽含维生素C30-40mg。维生素C是出名的抗氧化剂,多补充维生素C对于抗击衰老和美肤润肤都有极好的功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不耐热且易溶于水,因此在烹饪时不要过度清洗和浸泡,焯水也只需要快速焯烫就立刻捞出,以最大程度地保留豆芽中的维生素C。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