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香体 > 跟我这样吃 人人都能成“香妃”

跟我这样吃 人人都能成“香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13 08:58编辑:beauty
分享:

还记得《还珠格格》中的“香妃”吗?与生俱来的香气,翩翩起舞时引来蝴蝶与其伴舞,多么的美,多么的迷人呀,我想这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特异功能”吧。其实呢,那不是没有可能的,人体的气味是人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它和人代谢出的物质有关。所以也就说可以从饮食中塑造“香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推荐常吃哪些食物会让我们都成“香妃”。

体香生成的奥秘

同是人的体味,为什么有的微腥、有的暗香?这是因为人的体味由多种腺体的分泌物混合而成,而大汗腺的分泌物是其中的主要成分。任何人分泌的汗液都含有或多或少的“丁酸酯”,其浓度的高低就基本决定了气味如何:浓度稍大就会腥甚至臊,浓度更大就会发臭,如果是稀薄的浓度时表现出的就会是一种香型体味。

另据考证:人体散发出的体味中还有一种“P甾酮”,当它与稀薄浓度的丁酸酯结合时,就能散发芳馨袭人的体香。当然,由于每个人身体状况的不同,饮食结构的差异,以及生活习惯和代谢情况的变化,分泌物中所含丁酸酯浓度都会有所不同,体味当然也会有差别。所以由此不难得出结论,体香是可以通过人为手段来控制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