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香氛物语 >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让你缘结香水终身回味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让你缘结香水终身回味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5-05-06 18:05编辑:vdo
分享:
翻开了香水历史的第一页我们发现是在东方人的影响下启发了香水,其后便是蒸馏工艺对香水的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今天介绍的是日本创造的issey miyake三宅一生香水……

听说Issey Miyake三宅一生之初,我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人名,直到如今,每每看到他的大名我还会不禁感慨怎么会有这么气宇磅礴又极具禅意的名字。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是日本人的骄傲,也是亚洲人的骄傲。

迄今为止,亚洲人在时装设计界的地位大概还无人能出其右。很多人将三宅一生的作品誉为“当东方遭遇西方”,盛赞其将日本元素表达得很巧妙,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总是觉得三宅一生的服装作品很不日本。直到后来有机会读到他的生平,才知道这种“很不日本”是有来由的。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品牌来由

如果说Vera Wang的出生像一场皆大欢喜的喜剧,那么Issey Miyake三宅一生的诞生则是令人唏嘘的寥落剧情。三宅出生于1938年的广岛,一个不幸以原子弹而闻名的城市。

如果你对历史课本还有印象,“小男孩”的投放是在1945年,也就是三宅7岁的时候。原子弹事件过后,三宅一生的母亲受重伤4年后去世,三宅也受辐射影响,两腿长短不一,走路微跛。父亲身为军人,常年不在身边,母亲离世,能改变三宅一生命运的只有自己的努力。

有一次不经意路过摆放着美丽衣服的橱窗,三宅几乎是看呆了,他站在橱窗前一步也挪不动,似乎是有人在召唤着他的灵魂一般,自此,他的梦想从画家变为了服装设计师。

当时恰逢美国占领日本时期,很多西式时尚开始进入日本:玛丽莲 梦露、米老鼠、电视和速冻食品,那时的日本人中,有很多人向往着能够去美国,过美国式的生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