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化妆品 > 雅芳含致癌不受宠 选化妆品护肤要慎重

雅芳含致癌不受宠 选化妆品护肤要慎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2-27 11:28编辑:beauty
分享:

美容护肤步骤在女性的生活中成了主题,没有哪一天能完全忽略它,即使没做复杂的护肤保养,简单的洁面保湿工作也是绝对不会被落下的。化妆品护肤品就是美容护肤必备品,现在市面上的化妆品玲琅满目,我们要了解化妆品的知识,才能更好的护肤。雅芳被查含致癌成分,连续3年被评最不喜欢外资品牌,大家选择护肤产品要慎重。

2013年12月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总局通报201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雅芳产品“雅芳玫瑰亮白洁容霜”被检测出含有苯酚,随后雅芳回应称此产品“已不在中国目前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目录之列”。

12月24日,雅芳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雅芳只出售安全的产品,产品均采用安全的原料并严格遵循产品销售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规章制度。”对含违禁药丑闻态度含糊不清。

记者调查发现,在深陷质量丑闻的同时,雅芳在华业绩一片颓势。2012年,雅芳中国市场销售总额近10亿元人民币,仅占全球107亿美元销售额的1%,这个数据远低于2003年巅峰时期的24亿元,这意味着,十年间,雅芳在华业绩缩水近六成。

“雅芳中国频频换将,但仍难挽业绩下滑颓势,其在中国销售模式几经变更,错过了崛起的最佳时机。雅芳现在是属于60后的,至少是70后的产品,根据市场表现来看,雅芳大势已去。”化妆品行业专家李智勇向记者表示。

含糊回应“违禁”风波

2013年12月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总局通报201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雅芳(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50克/支”的“雅芳玫瑰亮白洁容霜”被检测出含有苯酚,含量为12μg/g,而该项的限值为“不得检出”。

当天,雅芳通过官方微博回应,“‘雅芳玫瑰亮白洁容膏’已不在雅芳中国目前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目录之列”。这样的回应令人费解,既然已经检测出质量问题,雅芳为何不做任何正面回应。

12月24日,雅芳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我们承诺只出售安全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均采用安全的原料并严格遵循产品销售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规章制度。”这样模糊的答复显然并未能让外界释疑。

业内专家向记者谈到,苯酚是一种常见的化学品,是生产某些树脂、杀菌剂、防腐剂以及药物(如阿司匹林)的重要原料,但其并不被允许用在护肤品中,苯酚对人体皮肤及黏膜有腐蚀性,严重可以致癌致畸。

事实上,含违禁成分的抽检结果无疑使雅芳雪上加霜,此前其在中国大陆的发展流年不利,业绩陷入持续下滑困境。2012年,雅芳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跌破10亿元,远低于2003年处于巅峰时期的24亿元。另外自2012年底起,雅芳不断传出裁员消息,并退出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今年12月11日,雅芳公司(17.24, 0.01, 0.06%)再次发布缩减开支计划,计划集中在北美地区裁员650人,以期2016年缩减4亿美元开支。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