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养生注意:常喝凉茶吹空调 体质会渐偏寒

养生注意:常喝凉茶吹空调 体质会渐偏寒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1-27 11:10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养生注意:常喝凉茶吹空调 体质会渐偏寒。饮凉茶是广东特有的一种生活习惯,甚至已经上升到“文化”的高度。记者在日前的采访中了解到,广东天气炎热,反而会造成广东人体内脏腑偏寒,不适宜喝凉茶,应该少吹空调、少贪冷饮,周末则出门晒晒太阳、出出汗。

养生注意:常喝凉茶吹空调 体质会渐偏寒

饮凉茶是广东特有的一种生活习惯,甚至已经上升到“文化”的高度。特别是在湿热的夏季,凉茶更是广东人用来抗暑防病的好饮料,更不要说有个喉咙痛、口腔溃疡了,连小孩子都知道去街边买杯凉茶喝来“下火”。记者在日前的采访中了解到,广东天气炎热,反而会造成广东人体内脏腑偏寒,不适宜喝凉茶,应该少吹空调、少贪冷饮,周末则出门晒晒太阳、出出汗,有利于寒气的发散,温补阳气。

粤人体质—— 并非湿热而是偏寒

广东地属岭南,多雨潮湿,冬暖夏热,在广东生活,特别是广州,都特别容易“上火”——吃上几颗荔枝、一点煎炸食物,第二天可能就喉咙痛、口舌生疮了。所以很多广东人都认为自己体质属于湿热,对一切“热气”食物都敬而远之,凉茶则成为居家常备饮料兼保健品。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