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五种不良的饮水习惯不利于健康

五种不良的饮水习惯不利于健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4-05 11:45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每个人每天都要喝水,水可以说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生命的源。如果我们生活中缺少水,万物都无法正常的生长,尤其是作为我们人类,我们每天都要喝适量的水来满足身体机能的需要,虽然平常多喝水有利于个人健康,但是如果饮水的方法不对也同样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五种不良的饮水习惯不利于健康

一:剧烈运动和饭后立即喝水

 

这会加重肠胃负担,使胃液稀释,降低胃液的杀菌作用,妨碍对食物的消化。喝水速度太快会使血容量增加过快,突然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体内钾、钠等电解质发生一时性紊乱,甚至出现心力衰竭、胸闷腹胀等。故运动后不可过量、过快饮水,更不可喝冷饮,否则会影响体表的散热,引起感冒、腹痛或其他疾病。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