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身体5大治病“黄金”穴位

身体5大治病“黄金”穴位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6-04 10:11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导语: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养生保健的重要性,然而光靠市面上那些琳琅满目的保养品补充营养是不够的,而且这些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效果难以保证,有的更是天价。中医认为,人体布满各种保健穴位,只要坚持按摩就能看到效果。

身体5大治病“黄金”穴位

补肺益肾的列缺穴

两手虎口交叉相握,这时左手食指是在右腕的背部,而食指尖下就是列缺穴。此穴位于三经交会处,因此不仅对于肺经,还对大肠经和任脉的经气都具有调节作用。

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偶感风寒而引起难以名状的头痛,这时就可以通过按揉列缺穴来疏卫解表,还可以结合热毛巾敷额头的方式一起进行。列缺穴补肺益肾的功效还来源于其与任脉连接,任脉本身就是"阳脉之海",可以补肺肾之阴虚。因此,列缺穴也沿袭了任脉的作用,对于肾阴不足引起的糖尿病、耳鸣、眼睛干涩等症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