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 > 健康养生 > 韭菜的营养成分表

韭菜的营养成分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6-04 14:18编辑:orange
分享:

韭菜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及矿物质。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5克,脂肪0.2~0.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纤维素0.6~3.2克。

韭菜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具宿根性,耐寒且喜欢在阴湿肥沃的环境生长,在日照充足和干燥环境中会使叶尖呈现焦黄色。与大多数的葱属本物一样,韭菜生有鳞茎,长有须根和细长的地下走茎。深绿色的叶子细长扁平,带状,闭合状的叶鞘形成假茎;长约10~30厘米,宽约1.5~1.8厘米,单叶丛生,由假茎(韭白)中长出。花果期为7~10月,花茎自叶束中长出,总花苞呈三棱形,为顶生伞房花序。总苞片为白色膜质,内有20~30朵小花,花为白色,雄蕊6枚,雌蕊1枚,中间有一子房。花朵由外向内依次开放。果实为蒴果,绿色三棱形;黑色半球形的种子,扁平,边缘具棱。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